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翻译】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 LEVEL.1 松本享恭访谈

虽然听说有人翻译了,但是因为听说的时候已经翻了一半,就干脆还是翻完放上来了。

之前的目录→【目录】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翻译


花家大我是最早变身假面骑士投身战斗的假面骑士snipe。他执着地夺取卡带,总是说着“假面骑士只有我一个就够了”。在他的真意渐渐明了的过程中,剧情透露出了他是一位坚强与脆弱并存的男性。从这次访谈中我们了解到松本享恭对大我内心细节的把握,以及他注视着之后大我的发展的心声。

 

【持续变化的强大】

花家大我这个人是为了别人战斗的。他虽然为别人着想,却无法好好传达出自己的想法。不如说是他作为医生想要把大家都治好,所以为了不把任何人卷进和bugster的战斗而故意不传达。尤其是因为永梦和飞彩是和他一同作为假面骑士的命运共同体,他不想让他们的身体遭受更大程度的侵蚀,所以才对他们采取更加冷淡的态度。

开机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不知道他嚷着“给我卡带”的原因,以及他被剥夺从医资格证的缘由。我和监督他们自作主张地决定以粗暴的男性的印象演下去。像是他经常苦着脸把手插在口袋里,故作深沉地走着。或者是抬高下巴,俯视着说话。我给他定的音调比我原本的声音更低,还有他会时不时冷笑。在之前我听消息说,他原定的名字发音和帕拉德有点像,所以之后才改成了“花家”。因为这个关系,在第3话里他好像穿的是背后印有玫瑰和老虎的白衣【这个我没找到啊...是我翻错了还是被剪掉了】。大我到底是从哪搞到那件花哨的衣服的?还有他为什么披着那么花哨的黄色披肩?这个至今还是我想问的(笑)。

大我虽然刚登场的时候是个挺惹人厌的男人,直到第8话左右讲述了他的过去。他成为了人类史上第一位假面骑士独自战斗着,我想象了一下这得是多重的压力……我觉得这真的是很沉重的过去。没有描写到的空白的五年间,大我应该是一边靠着地下医院和股票来赚取生活费,一边被过去束缚着,心已经死了。因为就算是在bugster病毒消停的时期,他应该也会想着病毒可能再次活跃,但此时的自己却无能为力。《假面骑士snipe episode.0》中曾出现过一句台词“我只剩战斗了”。正是这样的生存方式。五年很长啊。因为他24岁的时候就被驱逐出了圣都大学附属医院和CR(电脑急救中心),所以这比他正式当医生的时间还要长。就算这样,即使无法在明面上,他还是在这期间救助着别人。明明不被认可为医生,真是讽刺……我是这么觉得的。之后迎来的第8话中他对永梦和飞彩说的台词“假面骑士只有我一个就够了”,我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有意识地想要表现他所背负的东西,同时还不能让人察觉到他的真意。

他在那5年中,除了作为地下医生诊治的患者以外应该和外界没有接触。如果他是个爱着孤独,能够以那样的生活方式一个人战斗到最后的人的话,就会以那样讨人厌的男人的形象消失了吧。但是大我曾是放射科医生,被流放之后也没有放弃医生这个职业。这一定是因为他心底根植着想要救人性命,不希望bugster病毒造成更多牺牲的想法。在这样的他面前,永梦出现了,励志成为世界第一医生的飞彩也出现了。更加庆幸的是,正因为直率的妮可在意料之外的时点突然来袭,才让他原本拥有的温柔、正义感、保护欲显露了出来。“我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这样的自言自语也是……在现在这是为了保护永梦和飞彩。他觉察到他们的温柔会引致危险,想着“无论如何都不要让他们走向和自己一样的结局”。

对我个人来说,我觉得像当初大我有着“没有东西可以失去的强大”、以及“连同你们的部分一起背负”之类的觉悟非常帅气。像假面骑士snipe的变身动作是把卡带像枪一样伸出去也是,“瞄准的对象已经决定了”这种感觉也很帅。在拍摄过程中我一直保持着大我是人类史上第一个假面骑士,比永梦他们更早投入战斗的这种感觉。但是这种“强大”一直在变化。我知道了大我并不是那种会在某个地方一直独自战斗下去的没有感情的人,也知道了永梦他们也是怀着各种各样的觉悟战斗着的人。所以现在大我想要守护他们……他是个自己再怎么挣扎也总要把一些人当做珍重的对象的男人。然后他会为了他们采取不顾自身的行动,所以这回就很容易让周围的大家为了大我投身危险之中(苦笑)。

拥有重视的人会让自己变强呢,还是为了守护他们会勉强自己而变得更弱呢?我在演绎过程中刻意地保持着大我是以这样一纸之隔的强大在战斗。这种危机感也有魅力,他也知道飞彩无法完全地憎恨他,我对他这一点非常喜欢。

 

【守护着重要的东西】

大我的心中所想第一次好好地呈现出来是在第20话和飞彩对戏的场景。飞彩把感情爆发出来,大我终于能够和他对话了呢。虽然他担心越说越把飞彩他们卷入战斗。总之我很喜欢第20话。特别是我和飞彩的碰撞,加上之后我和在走廊的妮可视线交汇然后走过去的那一连串场景。我觉得那里一方面终于能让大家触及大我一直避而不谈的真心,另一方面正因为之前一直藏着真心所以不枉费我绞尽脑汁地想演出要“以什么方式呈现更好”。那个时候的大我被飞彩打开了一个感情的入口,然后心里狂风乱作,而由于妮可展露出了对他的理解而使得他暂且抑制住了这股狂风。然后展露出一种只保持着战斗需要的那份强大升到50级的感觉。因为我有能演出大我感情的入口和出口的感觉,所以感觉特别好。虽然在演之前我想了很多……但一旦面对(濑户)利树开演,他带来的飞彩的忧愁感却一下子就让我沉浸进去,之后就都是自然而然的回应。我和利树还有蕾娜(妮可)相对无言的场景,我觉得我们彼此都能给对方带来好的影响。这里也能成为大我和飞彩的关系的铺垫,我感觉在之后大我对飞彩的看法的根基因此加深了一层。

在大我看到永梦飞彩他们受伤的时候,像是被妮可动摇的时候那样,我为了细微地将动摇的表情演出区别故意下了心思。像是微微甩头游移目光,或者皱起鼻子,或者皱眉的程度等等。但是第20话那样一个劲地害怕鬼屋的大我那种或许应该叫做可爱的软软的动摇方式……没事了。之后我想要展现出帅气一面的变化。

虽说经过了第20话大我也没有把所有内心藏着的东西全部对谁说出来呢。虽然妮可总是说他“一点也不直率”,导致他说话有所增多,但是如果要说他已经对妮可完全敞开心扉的话还是“觉得有点不对”。我觉察到他如果有什么真正危险的事情肯定到最后还是会自己一个人去解决。但是大家不会对他放任不管,最后大概会变成大家一起战斗吧。虽然是我的想象。【←这里真的是…三部曲也是大我自己偷偷拿老坛的卡带…】

除此之外我还擅自想象了的是,大我可能已经没有双亲,一直和奶奶一起生活……等等。他成为医生也是因为想要治好奶奶的身体,所以拼命地学习拿到奖学金这样的吧。我认为飞彩是真正的天才,是拥有天赋的同时还很努力的人。而大我则是通过不断地努力终于成为了“天才放射科医生”的吧。很认真吧。还有就是,明明自己对他人充满感情,却在回应他人感情的方面很不中用……等等。这些是谁也没说而我自己擅自在脑中幻想的设定(笑)。

总之大我现在担心的是飞彩。因为他察觉到飞彩很容易因为小姬而暴走,所以无论如何都想阻止他。之后还要打倒尚未露面的最终boss,他知道为此需要永梦他们的力量……各位假面骑士不是叽叽歪歪地腻在一起,而是保持着不近不远的关系,这种关系是最理想的状态。就像是第24话最后,他们就算一起的时候吵吵闹闹的,一到了患者面前就会自然地合作起来。大我被永梦说“我们是伙伴吧?”的话,我会想和飞彩一起异口同声的回答“我可不觉得是伙伴”。永梦我也认可,飞彩我也认可,我想要继续展现出在此之上的绝妙的距离感。

虽然也是我自己的想象,但我感觉“大我”这个名字是不是有着“坚守自我”的意思。为了和五年来一直束缚着的自己做个了结,他守护着重要的东西战斗到最后。我喜爱着这样的大我,我想要珍惜着继续把他演绎出来。


评论 ( 8 )
热度 ( 6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