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翻译】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 LEVEL.1 饭岛宽骑访谈

之前的LEVEL.0翻译在这边【目录】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翻译

翻着这篇只有一个想法“啊是天使”【你清醒一点

===========================================

宝生永梦/假面骑士exaid与檀黎斗和帕拉德的惊人关系接连明了,角色不断丰富起来。必须演出实习医生永梦以及玩家M这具有极端差异的两面性的饭岛宽骑是如何孕育并丰满角色的?他在逼近各个特质的同时寻找着切换点。

 

随着玩家M的登场以及过去的故事和真相的明了,宝生永梦这个角色丰富了起来。但是我觉得宝生永梦这个人物的根基并没有发生改变。他依旧是一个想要救助患者的医生。身体上自然不用说,精神上我也想要保持元气满满的状态。我在演绎把想让人们获得笑容这一从医经验作为永梦的特长的方面,先是有一个核心,然后演绎不同感情的表现时争取不忘记这个核心和任何细节。

永梦不只对患者,就连对敌人也想让他“获得笑容”。因为他认为坏人的心里也有善的存在,所以我在演绎的时候想表现出的心情是:和敌人对峙时也想要引导出对方心里善的部分。第23话中黎斗临终的场景,我提出“回过头来想,这样能够赎罪的话不也挺好的?”,感觉特别有永梦的感觉。反过来这股认真劲也有不好的地方。因为他太较真了,所以会老实地接受对方的挑衅。正面受到帕拉德的煽动他就会生气。而且还很顽固,他想事情不会拐弯,因此给飞彩他们添了很多麻烦。

我和永梦共通的部分有很多。特别是在情绪方面,我觉得相似之处还挺多的(笑)。我因为从一开始就想要从事给人们带来笑容的工作,所以从身心上都特别能理解永梦想要成为患者的力量的心情。所以这个方面演起来还比较容易。大概就像是让角色和我自己同时接过对方的表演,并率直地抛回永梦的回答这种感觉。当然我会注意让大家容易理解并用永梦的回复方式。

我和他在顽固的一面可能也有共通点。我也是一旦有了想法就不会变通的类型。虽说如此,我还有些永梦没有的随意的部分。我觉得我一直是分别贯彻着随意和认真这两部分的自己。觉得麻烦的时候我会把事情一下子随意地解决掉,而如果我决意做这件事情的话则会坚持到底!学习就那样(笑),而运动方面我会很投入,认真一心地埋头苦干,我当时打篮球的时候,会专注于寻找自己的武器应对怎么样带球过人、什么姿势投球容易进等等这些情形。我对于演戏也是像对运动一样,想要把这份认真贯彻到最后。

感觉有相似点让我面对自己内在的机会比开机之前多了很多。比如说,如果是永梦的话会这样做,但如果是饭岛宽骑的话会选择另外这种策略,所以这次取个中间这样做试试看吧。虽然这样说,但是因为我不是很灵光的人,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在努力八成、直觉两成的时候好像最顺利。对比什么都不知道的刚开始那会儿,现在的我思维一天比一天扩展,已经变得比当时演起来轻松了很多很多。

我第一次感受到活用了直觉是在第7话和贵利矢协作的场景里。我决定再一次相信曾经背叛过一次的贵利矢并和他握手,但当时我体验到了和以往不同的感觉。大概是那个时候开始我身体里的永梦这个角色开始丰富了起来。

在表情的表演方面我还有堆积如山的课题,但是最近我变得享受表情的表演了。像是第19话我作为玩家M的时候一边说着“轻轻松松”一边稍微在表情上表现出游刃有余的感觉。第22话和genm的对决场景里,我也在表情上拿出打倒对方的气势进行了挑战。越是钻研表情,永梦的人格魅力就越凸现出来。什么都能真心实意接受的永梦应该是一个心境活跃表情丰富的人。我之后也会继续钻研这一部分,希望能够把角色的深度呈现出来。

对台词也是,我一点一点地在学。某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只要在抑扬顿挫上努力就能把情感的强弱表现出来。比如说,虽然我不清楚对不对,但是像说“I’m | a | 假面骑士”和断气不同的“I’m a | 假面骑士”,是不是能表现出微妙的差异。

虽然我有时候太过注意会导致表情变得很僵硬,但是最近我能够时不时无意识地露出笑容,有时候还会抑扬顿挫地说好台词。我希望能随着剧情发展逐渐熟练地运用直觉,在这样一种状态下迎接最后阶段的演出。

 

【笑容是演绎永梦的要点】

 

我意识到以后也不能按部就班地去做,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能让大家看到永梦的成长。不只是他作为假面骑士的成长,还有作为医生的成长。医疗现场的永梦在儿科、外科、内科各个实习场所积累经验的同时,也逐渐得到了飞彩还有大我的认同。我希望大家注意到他作为医生的可能性,也希望通过他作为假面骑士战斗的英姿给大家留下他作为人的成长性的印象。我希望能够成为更加靠得住的医生呐(笑)。不过和帕拉德产生怎样的纠葛好像会改变永梦的未来呢。

我其实觉得BE也可以的哦。虽然在最后坠入黑暗会很难受,但是为了保护大家而消散的结局也挺好的。为了保护别人而消散不是很像永梦吗?因为永梦是一直笑着的人,所以在最后一边让大家落泪一边自己笑着迎来生命的终结。然后回忆杀放出很多永梦的笑容,赞。主人公GAME OVER的时候可能就脱离子供向番组了,但是我喜欢这样的结局。

在让大家看到成长性这一方面上,我想要精心琢磨的是感情的表现。这其中最重要的还是笑容,我认为这是永梦的演绎中最重要的因素。为了让别人笑起来,永梦自己展现笑容的机会还挺多的,但是即使是同样的笑容,面对不同的人展现的方式也会变得不一样。比如说面对患者或者小孩子的时候,我会演出让对方欣慰的感觉,面对飞彩的时候则是会露出放松的笑容。然后像是看到和妮可纠缠着的大我、或者觉得poppy笨得可爱的时候我则会很自然地露出笑容。这其中最特别的是永梦面对贵利矢的时候的笑容。贵利矢是永梦第一次得到信赖并成为搭档的重要之人。所以我在演绎的时候在笑容里加上了高兴的心情还有信赖的感情。

我不是很擅长摆出笑容。所以我觉得要笑的场景非常难演,如果注意过头还会让表情僵硬。现在反正是在为了能够摆出自然的笑容学习的过程中。我因为自己喜欢对飞彩所展现的自然笑容,所以想在这个部分追求极致。说起来,飞彩的笑不是太狡猾了吗?出其不意露出的那个笑容……那个真的是犯规(笑)。飞彩的笑容怎么说呢,就是哪里都没有刻意用力的自然的笑容。如果我是女生的话可能会怦然心动,但就算是男生看来那也是特别棒的笑容。我也想像利树展现出的飞彩那样自然地笑出来,然后让观众们怦然心动(笑)。

在剩下的这些集数中,笑容当然也是其中的部分,但我还想让大家看到循序渐进的感情。即使是很短的镜头,我也在笑的同时还想重视从严肃到笑起来的变化过程。如果在发现了什么然后震惊转而失落,那样的场景中我也能够自然而然地表现出表情的变化就足够了。什么都能真心诚意接受的永梦有很多震惊的表情。不过这个也相当的难。真正吓到了的震惊、达成成就的震惊、受到打击的震惊……震惊也分很多种类,为了演出区别我费了很大的劲。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第18话被黎斗告知我患有游戏病的场景。那个时候我在震惊里面带了笑,就像是在说“开玩笑的吧?”这样。但是大家的表情都很认真,所以又变成了“骗……骗人……”这样受到打击的表情。我当时让情绪一度高涨然后一下子落下的演出还得到了山口(恭平)监督的表扬。我想要铭记那个时候的成就感,在震惊的表情方面也深究到底。

 

【成长的契机是他人的GAME OVER】

 

我很中意的是有谁GAME OVER的场景很多。像是贵利矢消失的第12话,还有第17话汉堡兽死掉的那里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概在这些场景中永梦的人格能更好地展现出来吧。我在第23话黎斗消失的场景里也在表现悲伤之中加入了“曾真心想要拯救”的心情。永梦对于贵利矢的消失有着非常深沉的思考,我认为他无疑通过这个事情获得了成长,像是跨过那道悲伤的坎而变得不一样了。黎斗的消失也是一样,虽然永梦会觉得自己在某些地方很失败,但是他也会从中觉察到可以从这件事中学到什么等等的很多东西。我演绎着这样在不断受挫中成长的永梦,觉得自己也随着他在一步步在成长……我希望能这样想呢(笑)。

演出过程中让人开心的方面我中意的是变成mighty双子时的拍摄呢。我以超级兴奋的状态进行了即兴表演。还有就是变成玩家M煽动周围也很开心!因为平常的我无法体验的事或者永梦也不会做的事,在变成玩家M的时候都可以堂堂正正地做,所以演出的时候超爽。

如果要说是完成度很好的方面,我很中意第28话poppy从bugster阵营回到我方阵营那里。口气强硬地对谈之后,永梦说着“别这样了,大家一起(打游戏)吧。”那个时候我露出了不经意的笑容。因为那里真的是自然流露出来的笑容,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再看一次。

《exaid》在大概30话的时间点迎来了我们演员们都感到震惊的超速展开,我认为这之后还会让大家看得更加振奋。因为《exaid》是登场人物众多,如果不让大家互相影响就无法立体起来的作品,所以我也必须振作。可以的话我还想在现在的基础上让永梦的话给大家带来更加有重量感觉!刚开始的时候他说什么都不可靠,从客观上来看也是一副完全没有说服力的样子,而到了后期,他像是能够被同伴接受了,然后也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了,我想要传达出的是这样的有重量的话。

从开始到现在大概8个月期间,我是在观众们的SNS和书信的鼓励下一路加油走过来的。为了之后也能收到这么多的反响我会全力地向拍摄发起挑战,在享受其中的同时,我也会非常开心于大家能热情地关注我。

评论
热度 ( 8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