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翻译】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LEVEL.0 饭岛宽骑×松田瑠华访谈

爆肝了

============================


饭岛: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来着?看剧本那天?

松田:应该是吧。我还记得一开始见到的时候我的感觉是你的脸和我好像。我们的脸型很像。

饭岛:什么脸型?

松田:我不是很说得上来(笑)。

饭岛:(笑)不过确实是挺像的呢,像眼角都有点下垂什么的。我当时第一次见面想的是你好纤细啊。

松田:真的吗?我第一次被这么说。

饭岛:总之就是一瞬间突然觉得气质真好。

松田:哦(开心)!第一印象果然还是外表呢。不过开拍后聊过很多之后我了解到的大概是……宽骑很温柔。有没有觉得其他的男性阵容都没太把我当女孩子来聊天?对待我有点粗野的感觉(笑)。

饭岛:我不这么觉得……

松田:不不不!就算有我在,大家聊天的氛围还是像是只有男生的感觉。我觉得大概是除我以外都是男生的缘故所以没办法,不过这种氛围我也不讨厌就是了。但是宽骑会认真的把我当女孩子来对待和我聊天。所以我觉得他很温柔。

饭岛:谢谢。瑠华酱意外地很好说话,所以我只是觉得如果能好好相处就好了。瑠华酱特别有精神,和她说话我也会变得精神起来,和她在一起也不会变得疲惫。

松田:太好了!这是很重要的吧。因为要在一年那么长的时间里一起创造这部作品。

 


【两个角色都有两面性】

饭岛:最开始两个人摄影是在……

松田:医院(圣都大学附属医院)走廊的场景。应该是第二集是吧。

饭岛:明日那向永梦说明突然出现的镜飞彩医生是怎样的人的场景。

松田:是的,他是美国的医院里超一流的天才外科医生,假面骑士适合者……这样的说明。并没有发生什么问题。

饭岛:顺利地拍完了。

松田:从我的视角来说对永梦这个角色的印象,是他在作为医生的同时还经常受伤,不是很靠得住。

饭岛:总是摔倒敲到鼻子或者撞到哪里是吧。

松田:但是他骨子里一直有着想要救助别人的心情,是个有信念的人。

饭岛:是的。这一点上的演出我也觉得非常重要。明日那最突出的特征则是有着名为poppy的另一面。明日那的时候她是对工作特别上心雷厉风行的人。而一转换到poppy就变得很开朗情绪很高涨。永梦现在的状态是不区分明日那和poppy就是依赖她的感觉,因为她什么都知道。

松田:我们俩都是作为导览者,因为要向永梦说明bugster和假面骑士是我的工作。刚开始布景还在制作中,所以只进行了明日那部分的拍摄。变成poppy的姿态只出现在CR(电脑急救中心)里。

饭岛:poppy色彩丰富的姿态第一次展现在眼前的时候我整个人都震惊了。更不得了的是开演声线也变化了之后,各方面都让我觉得很厉害……

松田:为了更加接近二次元我下了很大功夫的哦!

饭岛:poppy登场的那个场景虽然还是没加上特效的试看状态,但已经很有魄力了。

松田:和CG一起合成之后会变成什么样的画面呢,我好期待呀。

饭岛:我也很期待。感觉会是有魄力到让人目瞪口呆的程度。

松田:虽然不像明日那和poppy有那么大的区别,但是永梦的角色也是有差的。平常、还有玩游戏的时候。

饭岛:自称从“僕”变成“俺”了。对永梦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救助游戏病的患者,但是我(“俺”)也多少有一些享受游戏,如果游戏不是被我攻略的就无法释怀这样的情绪。

松田:我觉得明日那是看到了“俺”的那部分的可能性。因为不是游戏驱动器的适合者的话无法变身成为假面骑士,所以开始的时候她是说着“这不是外行人对抗得了的游戏”来阻止永梦的。但是同时是天才玩家M的永梦却突然变身,说着“游戏的话交给我了”,明明什么都没有说明就能熟练地掌握假面骑士的能力。这种对于游戏的熟练度和攻略技术对CR的工作很有帮助,所以我很期待。

饭岛:永梦有台词说过自己是“不读说明书直接上手玩的类型”,所以才突然就去战斗了吧。因为是秉持着“反正先打再说”的主义,所以对游戏的直觉也得到了锻炼吧。对游戏很在行的人,就算是新出来的游戏也能很快地找到诀窍。

 


【什么都想学都想掌握】

饭岛:对于两个人的关系,工作人员并没有特别说什么。

松田:现在我们是在演出过程中有什么疑问的话,一边交流一边创造关联性。这样的话,应该表现出什么样的关系才好呢?

饭岛:设定上是“和bugster对战的玩家以及他的向导”,我没有进行更深地考虑。

松田:我也是。虽然说怎么表现关系也很重要,但首先角色各自有各自的个性,让观众有他们存在于此的实感更加重要。这样的话角色之间的关联性就会自然地塑造出来了。在这一点上可以说的是,现在这个时点的关系大概是“伙伴”的程度吧。

饭岛:还没有到可以互相信赖,交付身后的感觉。怎么说呢,像是工作上的同事?

松田:是呢。永梦是圣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实习医生,明日那是从卫生省派来的医院的护士。然后两个人都是在对抗bugster的部门CR。虽然一起行动的机会很多,但是两个人单独合作完成的事情至今还没有呢。

饭岛:这之后会怎么样呢。虽然方向应该是已经定下了。

松田:也可能会变哟。和很多人建立关联的时候会看到更加有趣的方向而朝那边前进也说不定。这让我重新认识到,创作持续一年的电视剧还有在这之中出演都是很厉害的事情呢。

饭岛:持续一年的电视剧,就只有假面骑士和超级战队系列还有NHK的大河剧了吧。

松田:在一年间一直演着一个角色加深对这个角色的认识的经验其他地方很难得到呢。所以决定出演的时候,我想的是“这个机会我收下了”。而且我还是相当于一人两役。我能学到各种各样的东西,也同时觉得自己不学不行。

饭岛:我没有演戏的经验所以不得不学的东西到处都是。还有很多我想挑战的东西。

松田:(唐突地)我想飞上天。

饭岛:诶(惊)?嗯……(考虑了一会儿)poppy好像不是不可能呢。

松田:是吧?另一个更好实现一点的是,我想和永梦两个人一起把敌人打倒。虽然明日那对bugster的事情知道得很详细,但是战斗场面中她一直都在后方不是吗。她只是作为向导,“好,去打”这种感觉的。

饭岛:把任务交给别人过分了哈(笑)。

松田:对对。不过假面骑士把敌人打倒后她就跑到患者那里确认“没事吧”。像是个很熟练的人(笑)。超级战队系列的女性角色们就不用说了,ghost的(月村)明里都能自己做武器一起战斗的,如果明日那也可以那样就好了。

饭岛:就是说你自己也想做打倒bugster的工作。那样的话永梦和明日那就不只是感情上而是真正的可以交付身后的关系了。

松田:我还让他们教我动作戏了。我什么都想要挑战,什么都想要吸收,想要一年后获得非常大的成长。

饭岛:我也想成长。我想要获得作为演员的成长这不用说,我还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永梦在成长。他在积累作为假面骑士的经验的时候自身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变得更加能适应战斗,或多或少在表情或者态度上都会有所变化。我想要把这个展现出来。虽说经常摔倒、撞到脸这种迷糊的地方倒是就算成长也不会改变呢(笑)。

松田:他很擅长摔倒呢(笑)。跑步也很快,好像学会啊。我也想更多地活动身体!

饭岛:动作戏进步了的话就可以反映到明日那的角色里成为“战斗女主”了呢。

松田:在永梦遭遇危机的时候就能够及时赶到,掩护他的背后说“没事吧?”,也有这样的可能。

饭岛:这样的女主,之前有过吗?强硬的武斗派应该没有,但是我觉得明日那那样的话也不错。我想要学的是明日那和poppy的声线的区分。平常的永梦的声音还有玩游戏时自信满满的声音的区分也是不进行试错不行呢。

松田:我们只要互相学习。我也是从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开始工作的,就连这个业界总是从早上好的打招呼开始都不懂,也是一点一点学习过来的。宽骑这是第一部电视剧,所以这一年里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知识体验进入身体和心里。虽然大概也会有混乱的时候,但是理解了之后就能成为自己的东西,技能也会不断提高,还会变得更加自信。一起加油吧。早起也是呢(笑)。

饭岛:我也想要说点什么的,但是全部被说完了(笑)。呃……虽然一年很长很难熬,但是也有足够的时间给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提意见获得成长。我认为努力是没有限度的,所以一起加油吧!

松田: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向好的方向。

饭岛:首先是要克服酷暑。动作戏之后总是因为汗变得湿淋淋的(哭)。

松田:像洗完岩盘浴(桑拿)一样呢(笑)。但是不耐热的话,冬天的拍摄要精神满满地鼓励大家哦?

饭岛:可是,我还有点怕冷。

松田:那不是完全不行嘛!

饭岛、松田:(笑)!!


评论 ( 4 )
热度 ( 13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