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翻译】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LEVEL.0 甲斐翔真访谈

被build结局伤透了心...需要帕帕大宝贝的治愈_(;з」∠)_

========================================


和石墨bugster一起率领众bugster,将这个世界作为自己的游戏舞台的帕拉德。因为喜欢游戏而一直享受其快乐的他有着怎样的心声?甲斐翔真说想要重点演绎出他的两面性,他在《假面骑士exaid》的拍摄现场学到了什么?帕拉德的想法是?

 

 

我在参加《假面骑士exaid》的试镜的时候,反正是把自己超喜欢假面骑士这一点当做了亮点。我喜欢小时候电视上播的《假面骑士agito》,在那之后最喜欢的是租碟看的《假面骑士空我》。我重复看了好多遍,还会模仿里面跑着转过来变身的姿势。对我来说“英雄=超帅气=假面骑士空我”。正因如此能够出演假面骑士系列的机会我是绝对不会放过的。但是没想到,2016年4月刚开始从事演员活动的我居然能够试镜合格……真的感觉特别幸运。

虽然演着帕拉德,但是我并非单纯只有“恶”的感情。正因为喜欢游戏纯粹地乐在其中,所以想要把人类的世界改造成游戏的世界。帕拉德自己搞不好会觉得“自己是英雄”。虽然这个在人类看来就是“恶”。但是他自己仅仅是享受游戏而已。在表演上我一直都很注意保持“享受”的角色状态。

帕拉德经常会说“真让人兴奋(心が躍るな)”。第一话里我登场的时候也是。我一开始是用比较低的声线来说的,但是中泽导演指导我让我用更高一点的声线,于是就变成了比我想象的还要活泼的语调。帕拉德总是一边玩着游戏机一边说话,说是“享受游戏”不如说是“喜欢游戏喜欢过头了”。导演也说“反正先做出享受的感觉,因为他是享受游戏的角色。”

 

 

【两面性很重要】

现在3、4话的拍摄工作已经完成了(取材时间2016年8月末),现在还有之前都有说“真让人兴奋”,所以我感觉这大概是帕拉德的“关键台词”。但是每次说的感情都不太一样,有时候是纯粹地享受游戏,有时候又是觉得可以把人类当做游戏的材料。我想让大家感受到帕拉德不同方面的“兴奋”。

他不只是单纯地享受,可能还有着“自己是在玩游戏”的意识,所以有些高高在上的视角。有时候会说出“不错,很棒”这样的话。这样看着游刃有余的帕拉德有时候也会突然流露真心,让人看到他真实的部分。只有在那种时候他才会用低沉的声音说“听我的”之类的话。“享受模式”和“认真模式”的这两面性是我想要好好区分,慎重地呈现出来的。帕拉德看起来非常游刃有余,其实是因为他太强大了。这之后会发生什么我还不清楚,但是他认真起来之后会变得多强大,这一点让我很是期待。我和帕拉德重合的部分……并没有呢。正因为和自己不一样,所以埋头创造角色才变得更加有趣。帕拉德能够让我展现出平常自己表现不出来的一面。

现在帕拉德在第一话里出场了一个还是两个镜头,说着些好像暗示着什么的话。他并没有经常参与进故事进展,但还是得让观众留下印象,这个好难。我一边考虑着怎样才能给他赋予更大的影响力,一边演绎着。

这套服装让人印象很深呢是吧。因为是完全原创设计,风衣上还带了三根不同颜色的数据线哦。实际上还能给手机充电。是不是很厉害!但是遗憾的是我用的手机机型充不了(笑)。因为打底衫不是很厚,冬天应该会很冷。但是只有袖口的地方是针织衫,夏天的时候手臂的地方汗出得超多。大概能够舒适地穿这一套的时候就只有春天和秋天吧(哭)。裤子用的是很方便活动的材料,颜色也很丰富。我觉得这套衣服很帕拉德,有玩心很重的设计感。

另一个很意外的地方大概是鞋子是厚底的超级重。因为我身高185cm,穿上这双鞋就变得有190cm左右了,和岩永(彻也)差不多高。因为鞋子太重了所以基本上不怎么能演动作戏,说是这样说,好像帕拉德自己就没有特别激烈的格斗场面。肯定必要的时候,挥挥手把对方吹跑就可以了(笑)。那样才像游刃有余的帕拉德会做的事吧。

 


【想要将帕拉德塑造成有深度的角色】

《exaid》是我作为演员参演的第二部作品,所以在现场我也在学习着各种各样的事情。被很多工作人员包围、被摄像机灯光麦克风指着,我还是会紧张,开拍的时候还被中泽导演说过“太僵硬了”……(苦笑)。分镜又细,动作指示又多,好难啊。但是我觉得我现在已经渐渐能够习惯了。

作为帕拉德搭档登场的石墨是由皮套演员冈田和也先生饰演的。因为一起的场景最多所以关系非常好,我也经常和他交流演戏的问题。因为他是假面骑士拍摄现场的大前辈,所以我感到疑惑的时候都会找他提问。“那个炫彩墙壁是什么”“那是拍CG(合成用的素材)用的哦”,都是像这样的问题,因为对于我来说到处都是新鲜事物,什么都会在意。

还有给我留下印象的是“暂停”。变身(人间体和皮套)交换的时候要维持一段时间不动拍摄切换的画面,我一直一边看一边想着什么时候轮到我变身呢。因为难得出演了《exaid》,可以的话我也想要变身成假面骑士!因为exaid颜色很丰富,所以我反倒挺想变成暗色系的看起来就很强的假面骑士。因为帕拉德很强的嘛!

但是他有瞬间移动这个能力是我看到PR影像的时候才知道的。在拍摄现场的时候完全想都没想过。之后可以反映到演技里了呢。像是和导演提出“这里稍微瞬移一下怎么样”。我认为不管对于什么作品来说,从演员这边提出建议都是很重要的。因为我所属的事务所中出演过假面骑士系列的前辈有很多,我也从他们那里听到过这样的说法。我也向(出演《电王》的)佐藤健报告了我决定出演《exaid》的事情,他鼓励我加油并和我握了手。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在《drive》中出演brain的松岛庄汰和我同样处于敌方的定位,我从他那里得到了很多值得参考的意见。我听说Brain的演绎是从开始到后期渐渐地在变化的,有帅气的地方也有有趣的地方,创造这样一个角色非常有意思。我也想让帕拉德成为有深度的角色。虽然看假面骑士的孩子们肯定是为hero们应援的,但是我还是希望帕拉德能够成为让人觉得“敌人也好帅啊”的角色。

我觉得帕拉德的名字不就是从【paradox(反论)】而来的吗。他在享受游戏的姿态中还隐藏着本质或者说自己的计划。我希望观众能够从偶尔能见到的他认真的部分里思考“他到底想干什么”。虽然他肯定不会直接说出来而是随着故事的进展保持神秘,但是正因为这样才能让每个观众自己想象帕拉德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样的想象如果能得到大家的喜欢我也会很高兴。我认为随着故事的发展肯定会有让大家突然发现“原来之前是这样啊”的地方。我希望大家能够随着故事的逻辑一点点享受这样的乐趣,请务必解开帕拉德的谜团。

要说《exaid》精彩的地方,那就是有种进入到游戏世界里的感觉,呈现出的战斗场面和以往的假面骑士系列作品都不一样。这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假面骑士登场,每一个人都是完全不一样的角色。我希望大家也能关注其中复杂的角色关系。

对我自己来说,我希望自己能够享受这一年里一直演绎着帕拉德的这种积累。是说很好的是,因为可以一边拍摄一边创造故事,我很期待之后的发展。能够出演《exaid》而感到高兴的这份初心一年之后的我也不会忘怀。如果能作为怪人的同时还能成为假面骑士的话我会非常开心……但是现在首要的是享受着现场继续加油。


评论
热度 ( 213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