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翻译】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LEVEL.0 濑户利树访谈

镜飞彩/假面骑士Brave是冷酷又自信且自尊心很高的天才外科医生。他是在美国的一流医院丰富了履历,因为要尽可能成为假面骑士而被召唤回来的精英中的精英。作为情绪高涨又开朗的气氛制造者的濑户利树,对于演绎和自己形成鲜明对比的飞彩有什么形成习惯的事情……?

 

《假面骑士EX-AID》的试镜时我把所有的主要角色都演了一遍,但其中主人公和我认为是二骑的角色特别能够着力。在其中可能是二骑也就是我现在演绎的镜飞彩/假面骑士Brave的台词说得最多的缘故吧,我一边紧张着一边全力以赴地努力到最后,然后审查的staff说了我的魅力点在于眼睛。从事务所的staff那里得到获得角色的消息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我就“诶……?(惊讶)做到了!(万岁的动作)”这样慢慢的感受到了然后有了夸张的反应。

知道结果的前一天我还有过一些不可思议的体验。我洗完澡突然在胸口发现了一根大概3厘米长的白色的毛(笑)。我一边受到了惊吓一边在网上查了一下,这种被称作是“福毛”,写着“不拔掉的话希望的事情就会实现”。我马上许愿“希望能够获得角色”并就这样留着它了。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掉了,但是我得到飞彩这个角色还是可能有来自这根福毛的力量吧(笑)。

镜飞彩是冷酷自信又很帅气的从美国回来的天才外科医生。现实中的我是开朗的性格,虽然我自己说起来可能有些奇怪,但是我一直是以能成为牵引大家的气氛制造者的存在为目标努力的(笑)。我以前是没什么自信的消极思考的人,听说飞彩的设定的时候的印象是“和自己形成鲜明对照的人物”。几乎完全没有共通点,完全相反。而且还是起居招待都很机智的比我还年长四岁的24岁的设定。但是我感觉到“如果不投入情绪挑战的话,对角色来说是不行的!”另一方面,正因为完全相反才有了想加入东西的强烈心情。我想通过一年时间,踏踏实实地拿下飞彩这个角色。

关于演绎和自己有鲜明对比的飞彩这个角色,我从平常开始就很用心的一件事就是照镜子。对镜子里的自己说“我很帅”,就变成了不同的人,士气就会高涨起来。虽然跟家人说“今天的我很帅”的话,他们就会用“是是”“OK”这种随意的话来应付(笑)。可以说是自我暗示吧,我相信产生自觉就会有意义,所以每天都持续这样做(笑)!

飞彩变身的假面骑士Brave的形象也很帅气呢。是以骑士为主题的非常冷酷的形象,一下子看到影响力也很大。他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的《假面骑士龙骑》的假面骑士Knight,让我情绪高涨。

 

【超精英医生是傲娇?!】


飞彩和宝生永梦同样是24岁,一方是天才游戏玩家的实习医生,一方是在美国一流医院工作过的天才外科医生,他们是从完全不同的道路上走过来的。从年龄倒推回去的话,飞彩是在外国的大学里跳级,年纪轻轻就开始在医疗现场积累经验的超精英。肯定从小时候开始就只不停学习了吧。虽然对游戏生疏,但是假面骑士的经验却在永梦之上。可能是这个原因吧,最初的时候能隐约感觉到他对永梦有点看不起的态度。

从作为医生的立场,飞彩和永梦也是有鲜明对比的。和永梦寄托了患者的心不一样,飞彩则是不带私情专心治疗类型的医生。虽然想治好想救命的心情和永梦一样,但是通向终点的方法却不一样。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希望大家能够享受探明真相的乐趣。

另外飞彩还有喜欢吃甜食这一面。冷酷帅气的天才医生为什么成为一个“甜食男子”,这样的谜题也很让人注目。

从最开始光是展示飞彩各种各样的一面,要展现出变化就非常困难了。第1、2话能让人产生他是冷静帅气的天才……这样生硬的印象就是最重要的了。但在飞彩的感情显露于表之后,我就发现只是冷酷的表情就不足以表现了。清晰的存在两面性的场合可能还更好演绎一些。但是飞彩则是要保持冷酷的状态有时候又出现感情有时候甚至被激怒发出很大声音。目前这些部分的演绎我只要感觉到了些许违和感就不停的重复尝试对错。不只是看声音的音调或者表情,我甚至从监督那里还得到了“利用肩息(说话的时候肩膀的上下运动)”的建议,想要灵活的运用并演绎出来。

我读台本的方法也一点点的改变了。飞彩是在心里对事情清清楚楚的想过,并且把内心炙热的想法隐藏起来的男人。要把这一本质最大限度的表现出来要怎么演才好呢。我会在台本上深度挖掘这样的部分之后在摄影过程中挑战出来。

拍摄5、6话的现在(取材时间2016年8月末),制作人跟我说“跟你说想要冷酷帅气的飞彩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这个“很长一段时间”让我很是在意。“这之后会怎么变化?”我想知道得不得了。不管怎么变化,这之后的展开都很让人享受其中这一点并不会改变,现在我还在围绕着冷酷的想要救人性命的医生的立场为轴心,尽力做好能做的事。

还有,我从制作发表配送的资料里面写的东西才第一次看到并知道,飞彩还有“傲娇”这个属性。“也就是说,某一天飞彩可能会有娇娇的场面咯?!”这样稍稍有些动摇了(笑),确实想到都有点不思议吧……还不能说的太详细,开始的时候飞彩和永梦之间的关系还有隔阂不是吗,只是在我的想象中完全没有要展现傲娇要素的想法,但是如果是那样的话可能不用预想就能把娇娇的场面准备好呢。我从现在开始就很兴奋了(笑)。仔细想来,飞彩是反差系角色。因为是一边系着领带冷酷认真的样子,一边笑着吃甜食的男子,其他的喜好或者弱点之后也可能会被披露也说不定。比如说,一个人的时候对像猫这种可爱的存在会表现出娇娇的一面……

我对甜的东西不是很应付得过来,staff每次都给我准备不一样种类的甜食,这也变成了现场的一个乐趣点所在。拍摄的时候我还曾经有吃过差不多一整个的蛋糕的时候。用天才外科医生的刀把甜食鲜明地切开,测试切开方法的摄像、测试吃的摄像,然后还有正式拍摄……每回都没办法不吃很多。现在我为了消耗摄影的时候摄取的卡路里不得不拼命地往健身房跑,为了消耗掉增加的部分不得不努力(哭)。随着摄影变得忙碌,为了不让身体的状态容易崩,我也打算从私生活开始注意。

 

【传递生命的重要性的职务】


作为每天都演绎冷酷的飞彩的反作用,我最近非常乐于在休息期间和别人聊天。Cast的大家年岁都相近,性格也很合。借用小野冢勇人的话来说,就是摄影中就像是“社团活动”的感觉一样,非常热闹。后台都是男生,随便地一坐就进入话题了(笑)。我确信如果是和这些成员一起的话,这一年里一定能以高度配合的相互意识来完成这部戏。

《假面骑士EX-AID》的魅力怎么说都是“游戏”和“医疗”作为主题这一点吧。这是个把平常不会相提并论的两个题材融合起来,描述包括我在内的“帅气”的……在这里也让我自我暗示一下吧(笑),帅气的假面骑士们热血战斗一步步展开的故事。在此之上,也有描写人生生活的部分,小孩子们就不用说了,大人们也能够乐在其中。

我认为我们cast担任着传递生命的重要性的职责。我在这其中,演绎着作为和主人公永梦形成鲜明对照的冷酷又自信且自尊心很高的Brave,又是救助患者性命的医生又是英雄的角色,我会认真对待的。


评论
热度 ( 6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