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翻译】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 LEVEL.0 饭岛宽骑访谈

宝生永梦既是对小孩子很温柔的实习医生,又是自信满满的天才玩家。他为了拯救患者,选择了作为假面骑士EX-AID战斗的这一命运。饰演者饭岛宽骑在感受到两种人格切换的难度的同时,也直率地为这个稍稍有些笨拙的永梦全力以赴。在到处都是初体验的现场感到开心的事情和不得了的事情是?

 

从《假面骑士EX-AID》的试镜中合格并决定出演的时候,我对自己被放置的状况无法理解,有种“啊真的合格了啊(棒读)”的感觉。感觉可能是太过高兴以致于涌现不出实感了吧。(笑)制作发表之后,老家的朋友们都很为我高兴,有很多人联系我。家人也都对我说“恭喜”,但是并不是那种特别高兴的程度。可能是和我一样,涌现不出实感来吧。(笑)

试镜的时候演绎哪个角色还有角色的性格设定和现在都基本相同。我听说从开始演才修改加上的宝生永梦的设定是“医院的实习医生”、“对工作热情”、“一离开工作就是游戏玩家”。此外还有“无论如何都很拼命”、“率直的性格”、“不放弃”。还有是“守护患者的心情比别人还强一倍的人”。永梦在16年前、8岁的时候被医生救了命,自己也想成为拯救别人的人,于是贯彻这一意志成为了实习医生。他非常直率且不动摇。虽然对十六年前的事情有过一瞬的描写,但是不禁想象能够从那个时候成长到现在的永梦,会是怎样的孩子呢……一定是很认真、拼命学习才走到现在的吧。

要饰演这样的永梦,最难的是演绎双重人格的部分。永梦在玩游戏的时候会变成“游戏玩家模式”,要展现出强气的自信的一面,这段时间还被说过“要更加游刃有余、堂堂正正的演出来”。但是目前还切换困难。永梦基本上在变身成假面骑士EX-AID的时候会切换成游戏玩家模式。变身成EX-AID战斗的时候要把游刃有余,绝对要通关和讨厌失败的情绪表现出来。平常的印象则是有想要帮助人的心情、一半的拼命、一半的游刃有余。虽然也不是完全相反的角色性格但还是很难。还有说到会变身的话,后期配音的演技也是需要的。本来就是第一次体验后期配音,感觉更难了。我本身的嗓子比较低、永梦的时候我会用稍微高一点的嗓音,玩家的时候和本音接近,但是还要加上情绪高涨的演技。最开始的后期配音的时候兴致满满地演过,还被提醒过“性格有点坏”(ガラが悪い不知道怎么翻…)。还要小心不能太过于强调有自信这一点而变成“强势系(オラオラ系)”(我脑补的是JOJO那样的【。】),毕竟不能背叛了小孩子们对HERO的印象。

 

跌倒也是动作戏的部分

 

永梦作为实习医生的日常也就是诊疗时的场景也常被描写。在小儿科也对于作为患者的小朋友们很温柔。对于小孩子来说,医生往往是可怕的形象,甚至还有见到白大褂就恐慌的孩子。所以永梦是以把“不可怕”的心情向周围传递来行动的。只是永梦的白大褂下面总穿着很鲜艳的T恤,这不是很惹人注意吗?对看护人们来说,会不会以为是个想要引人注目的医生呢……(笑)

永梦能够成为实习医生的理由一定是他学业很优秀是吧。与此相反的是却有常常不计后果的摔倒啦这样像是常常犯错的人的样子(笑)。当我听到他被说是“摔倒角色”的时候有大概是“啊这样啊”的感想,但是居然比我想象的摔倒场面还多,变成了“啊?这样吗?”的感觉(笑)。就算同样是摔倒,也有痛的时候和不痛的时候哦。因为喜欢摔倒的演绎,所以不会成为苦恼。不对,这绝不是说我喜欢痛哦(笑)!在摔倒这方面没有很详细的指导,都是自己思考然后演出来的。怎样做才能看起来自然呢,或者相反想要看起来更夸张一些这样,有动脑筋的意义呢。我喜欢让身体动起来,也有相当程度的自信。我有积极地学习,也想挑战动作戏。我认为摔倒也是动作戏。其他的是逃走还有换人的动作会比较多一些,我相信总能做点什么。特别是3、4话的坂本浩一导演使用的是动作戏比较多的拍摄方法,受到了很多“更像这样一点”这种详细的要求,回应这些让我很开心。这样会有更多的怎么做更好的反省点,今后我也会回应指示,也想自己相应的一边动脑筋一边学习。

随着拍摄的进展,我越来越能把握永梦这个角色了。不对,把握这个词可能用得有些不当。我没办法很好的形容出来,但是就是越来越容易演绎了。刚开始的时候怎么表现才好完全是摸索来做的,之后就变成“这种时候永梦会这样考虑吧”“会用这样的表情吧”。我越来越靠近永梦,又或者是永梦越来越靠近我……虽然还不能说已经到了合为一体的状态。比如说角色扮演游戏里面,最初打败最弱的怪兽就能升级,之后的敌人接二连三的出现,自己却变得并不在意是不是变强了,不是会有这种感觉吗?不在意等级的高度,通过拍摄学习的过程中,察觉到“战胜了这个强敌”就很理想了。为此不通关不行的课题还有很多。现在更能感受到的是“连贯性”。场景不是随着故事的顺序拍摄的,也有拍摄到一半的场景到第二天继续来拍摄。不认真考虑情绪的连贯性来演绎的话,就会变得很不自然了。

 

要从周围学习的事情很多

 

说到假面骑士,变身POSE是很重要的是吧!本来就有提案过来的POSE,但是怎么都有不符合的部分……我一边自大地提出意见,一边自己也做相应的整理,最后结果就决定是现在的这个。最初要变成EX-AID Lv.1,一开始被告知“这是你变身的假面骑士哟”并看到Lv.1的设计的时候,可以说是相当的冲击。讲真我还以为是“可爱的吉祥物?”……(笑)但是现场第一次看到它动起来的姿态,就只有“好可爱!”一句话了。Lv.1面对强大的敌人的姿态,给我留下了超现实的印象。成为Lv.2之后一下子就变了,变得很帅气了。特别是侧脸让我着迷!

皮套演员们在现场也经常和我聊天。出演EX-AID Lv.2的高岩成二还向我确认了变身解除之后的情绪的连续、累了的时候怎么表现等等。还教了我跑过来漂亮的停下的秘诀。虽然这么说当然的,但是大家的动作真的超赞!所有都值得我学习。

我和cast的大家也就演技的话题聊过,关系也变得更好了。全员都有我所没有的演技,就算是一起演的场景,从外面看来也值得学习。特别是松田,明日那和POPPY的切换演技很厉害。永梦也有可以称为两面性的部分,这能成为我的参考。

虽然说拍摄很开心,但是夏天场的拍摄是和酷暑的战斗。戏服的白大褂不透风,变得更加热了(苦笑)。就我来说,出了超多汗。为了不使注意力下降总想对汗做点什么,但是根本停不下来……(哭)。说着“等变凉快了就好了,现在是忍耐的时候!”秋冬又有寒冷的问题要考虑了吧……(苦笑)。

《假面骑士EX-AID》不只是人类变身成假面骑士,而是假面骑士也会变身。包括姿态形象各种东西都像游戏一样升级,我认为这也是作品的看点。关于永梦的话,我会想关注他保持着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和率真的性格经过战斗而成长和升级的姿态。一年过后,他肯定会到达能够打败最终BOSS的等级,虽然现在还完全不知道最终时刻要打败的对手是谁(笑)。出演的我也想通过这一年和永梦一起成长。还请多多支持!

===================================================

日语还学得半吊子,但是总想用爱做点什么。既然入了角色书,试着挑战自己慢慢翻译吧......还请各位大佬多多提出问题多多批评!!!

评论
热度 ( 14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