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翻译】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LEVEL.0 松本享恭访谈

虽然过去作为医生和假面骑士和bugster战斗、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失去了这两者的资格的花家大我作为假面骑士snape在宝生永梦他们面前现身,再次投身战斗。“因为想要战斗所以才在战斗。”这样诠释大我的人物形象的松本享恭是否考虑过如何演绎这个谜团众多的角色呢?

 

决定作为花家大我出演《假面骑士exaid》那天,因为高兴一整天都笑得停不下来(笑)。试镜的时候除了大我也演了其他很多角色。虽然试镜的时候递给我的台本里写的是从各话摘取出来的场景,但是各个角色的特征都非常明显,因此我留下了“这是部有趣的作品”的印象。特别是觉得“大我是个厉害的角色”而对他很感兴趣。所以之后决定我作为大我出演之后,我特别想告诉大家,但是在制作发表之前都只能艰难地忍耐,特别难受(笑)。消息刚发表,我就从当地的熟人那里收到了超多的联络,收到了“太好了”“支持你哦”这样的温暖的话语,特别开心。我弟弟也说“变得想要忍耐”(原话是“我慢したくなる。”没太看明白弟弟的意思_(:з)∠)_就直译了,求大佬指正)。我自己则是松了一口气,最大的感觉是“终于不用忍着不说出来了”(笑)。

大我的基本设定是被剥夺了行医资格的地下医生,满溢着从容不迫感,对宝生永梦他们很轻视,且喜欢战斗。因为想要战斗所以才在战斗。虽说是这样,但大我有战斗的目的在,这是和过去发生的事情有关。是有着怎样的过去,为什么被剥夺了行医资格现在还不能说,我自己还不知道的事情也很多,但是我想他并不是生下来就是好战的人。虽说如此,也搞不好是本来讨厌战斗但是为了某个目的装出来的。按照我自己的想法是这么解释的。

有一个场景是永梦问我“作为前医生都没有拯救患者的想法吗”然后我要回答,虽然嘴上是这么回答的,但是内心的答案是不是同样的呢。永梦是反正先考虑拯救眼前的生命,但是大我则是不是一边享受着游戏一边考虑更长远的事情呢。因为片面的断定会把演技变得固定化,所以我都是一边对大我的心情进行各种各样的想象一边进行演绎。

在演戏的时候要专注进意识的是,要经常在某些时候让人感觉到似乎很从容。就是一边抑制住情绪的爆发程度,在这之中又表现出内心的震动。还有就是笑的方式。应该说是让人害怕还是说是目中无人,总之就是很有特点的笑的方式。我被告知这要成为大我这个形象的点,从负责1、2话的监督中泽(祥次郎)那里得到了很多指导,第3、4话的导演坂本(浩一)也说过“试试看更加让人害怕一点”。我自己在这一点经常要注意。是不是像漫画或者动画里出来的好战的角色一边轻视对方一边“咕咕咕”地笑的那种感觉。现实里面是没有那样笑或者被那样笑的吧,所以表现起来才让我感觉有趣,这是要找到窍门的。

说到漫画和动画,大我混杂着白发的独特发色让我被问过“无证医生是不是就像《怪医黑杰克》的主人公的那种形象?”但是staff们没有说过类似的话,也不是我提出的提案。这是很难得一见的特征,确实会让人产生联想。我觉得放送开始后,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有这一想法。但是那缕头发是有理由的,总有一天会描写到,请务必乐在其中。

 

【想要把微妙的差别也演绎出来】

演绎大我的时候,没有作为参考的作品或者作为模特的角色。只有在看剧集或者电影的时候才能想象“那个角色现在的表情很大我的感觉”或者“如果是大我的话这个时候会这样做吧”,在演戏的时候我都用心为了能够激活这些地方。因为作为人的话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一面,我认为让大我能够展现出存在感是很必要的事情。

大我从登场开始一段时间内还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态度、强大、对自己的行动不迷惑。但是,渐渐的会开始描写他其他样子的一面。我想总有一天会让大家看到大我示弱的一面。这要看之后的故事展开了,但是能不能自然地表现出来呢。

随着摄影的进展,我开始有能够抓住大我这个角色的实感了。这种时候应该怎么想,对永梦、飞彩、黎斗有怎样的意识之类的。但是一旦要转化成演技表现出来,就还是会感受到能力不足。过去和现在的场景演技当然有变化,同样现在的场景也有回想着过去阐述的时候,不那样的话表情和口吻都会变化。像是大我的发色那样黑白正反清晰的感情比较容易演出区别。但是演绎过程中不得不表现出依据场景状况加入的或浓或淡的灰色的差别。表现出游刃有余的笑的表情都有100%的游刃有余还是90%的游刃有余的差别。我能不能把这微妙的差别演出区别来呢……我感觉自己还远远不够,想要好好地呈现出这样的演绎。随着故事的发展,大我也可能会展现出最初不让人看到的感情。我学习和考察了很多。

也有成为经验的事情派上了用场。特别是在《奥特曼》这部特摄作品里出演的经验非常多。因为有过想象着面前有怪兽来演绎,并且看到了完成版的画面会变成什么样的经历,所以需要“bugster会在这里出来”这样的想象力来演的时候,比较好想象出来。在这点上没有犹豫确实帮到了我。CG还没有加上的游戏的演出还有我们的演绎和变身后的假面骑士们的动作场景融合会完成什么样的画面呢。因为我还没有看到完成画面(取材时间在9月),所以很期待,我认为最终影像一定会比期待的更好。

每次拍摄过后留下印象的场景就会增多,但是不知为何直觉上留下最深影像的是第一次拍摄的场景。我站在啤酒屋的屋顶上越过步枪的观察镜观察永梦的战斗,热血沸腾,自言自语“好像会变得很有趣的样子”的场景。我也觉得“接下来可能会变得很有趣”,兴奋起来。

那之后有一段时间都是一个人的拍摄比较多,之后渐渐的和永梦、飞彩、明日那和poppy一起的场景增多了起来。和cast长时间的待在一起,很自然的就打成一片,关系变好起来。特别是都是男生,有种像是男子高校的社团活动的氛围。后台就像是在社团活动室里的感觉。大家都很喜欢说话,特别是飞彩(濑户利树),角色和外表看起来明明很冷酷,居然特别吵,经常说话。有很大的反差,特别有趣(笑)。

 

【希望成为能够被爱的作品】

大我不是“像英雄的英雄”,谜团很多,还留着奇怪的发型(笑),假面骑士的粉们会怎么看待他呢,我也感受到这样的不安。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章节被描写,随着角色被深深挖掘,如果能成为重要角色就好了(笑)。总之对他的印象会改变是绝对没话说的,我想要看到这个变化。作为把游戏作为卖点的故事,会见到升级是吧。大我有变身器,level1和2的样子也被公开了,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冲击。Level1自然是很可爱,level2又很酷。希望能够成为留在记忆里甚至是成为历史的作品。新的卡带的入手方法还有卡带流转的战斗都很有趣,都是看点。

虽然是笼统的说法,想要成为“被爱的作品”,但是也想让大我和snipe被更多的人喜欢。从一开始就有多数的假面骑士登场,观众喜欢谁的意见也会有所分歧。在这之中我想要把大我塑造成更加有魅力的角色,让他的派系的人增加(笑)!还有作为在这之上的目标,我想要更多地挑战动作戏。动作戏很难但很让我乐在其中。第3、4话是拍摄了较多动作戏的坂本监督担当,进行了相当多的活动,也回应指导努力拍摄了。希望能够通过《exaid》见证大我和松本享恭的level up。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