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观后

一直很喜欢汤浅政明,8月撤档之后遗憾了好久,没想到最近悄咪咪的上映了..真的我完全是在上映前两天才知道的😂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过能戳到我的动画电影了,还以为是我口味变刁了,看完之后才觉得,汤浅政明牛逼汤浅政明水平稳定,是戳不中我的其他作品的问题【。

先说一下很喜欢的三个立意点,再开始漫长的剧透:

1.任何人不管性别年龄也不管能力大小,都能成为别人的英雄;

2.人生就是一浪接一浪,要勇敢的乘上去;

3. 只有努力,没有捷径。


虽然是狗粮,但是狗粮包裹着的东西还是很丰富的。以下涉及剧透,还是希望能先去电影院看看,毕竟票房绝对很惨大概率能包场【我昨天的场次只有两个人我会说【。


【英雄】

港是把日奈子聪火灾里面救出去的英雄。港一直说日奈子是他的英雄,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看日奈子冲浪很治愈这样肤浅的理由,原来小日奈子曾经救过溺水的小港,让港因此想要从事救人的工作。山葵因为一句话成为了港的妹妹的英雄,虽然平常不太靠谱,还对自己缺乏自信,但是那一句话也能成为港的妹妹的光。

作品所选的消防员职业就是一个英雄职业,在港说“她是我的英雄”的时候,就很容易让人好奇作为别人眼中的英雄,怎么样的人才会成为他的英雄。

而他的英雄只是一个普通人,甚至是毛毛躁躁、饭也做不好的小女生。回过来看,他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不太会冲浪,十项全能也不知道是苦练多久的成果。

英雄的本质,不过是看到别人有难,下意识的去帮他而已。一句无心之话,一个无心之举,都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一辈子。像是日奈子完全没想起来自己曾经在海里救过人,救火本来就是港和山葵的日常,当洋子把山葵的话原句奉还的时候山葵都不知道自己说过。英雄本色不是刻意的,是习惯,是点滴的言行。


【人生风浪】

一开始因为职业的缘故,我以为港会是在救火中去世,没想到是在海里。这更加深了戏剧冲突,日奈子因此逃避喜欢的大海,无法乘风破浪了。

日奈子曾经对港说,自己在海上活动自如,可是在岸上却不知道要怎么做。港许下的愿望是希望日奈子不管在哪里都能乘上人生风浪。而因为港的去世日奈子不仅失去了陆地海失去了海洋。

港真的好正,当日奈子说自己无法在岸上乘浪,一直在依赖港的时候,港没有说那你只需要依赖我就好(自我陶醉的传统国男想法),而且把日奈子当做一个完整的个体,鼓励她勇敢的去闯,告诉她自己会是她的港湾(男孩子们,学会了吗!)。顺便感叹一下港这名字真好。

所以制作组的三观肯定是很正的。

后期港变成水里的幽灵之后,日奈子的心态也是从依赖转变到自己站起来。在高楼上安抚着受伤的洋子,决定最后一次把港叫出来,就已经做好了觉悟(虽然这一段剧情的发生是有点智商问题,不过我把它归因于洋子的智商问题【。】)。至此,山葵已经能独当一面,洋子已经走出自闭的空间甚至在日奈子快掉下滑板的时候拉住她的脚,日奈子也重新踩上冲浪板。

最近,经历了一些突然的离去,自己身体状态也不好,觉得死亡其实离自己一直很近很近。最重要的,是保重身体。再者就是,面临死亡的时候,就算痛苦,也要努力自己站起来。当然说着比做着简单,我也不知道如果我面对至亲至爱们离世会变得怎样,但还是希望一直能乘风破浪。


【努力屋(どりょくや)】

这一点比较简单,就是港看起来什么都会,但只有洋子知道,他付出了多少努力。

日奈子去到港的房间,看到很多书很多健身器材,再加上港说的海龟的故事,才醒悟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

就像日奈子从一开始蛋包饭的蛋都没法翻到后来的完美蛋包饭一样,知识和经验的积累会让自己也成为别人眼中闪闪发光的存在。


最后提一嘴,港在新年广播里面留言下一年在放的,我又学到了一个撩妹技巧!!!【。


评论 ( 9 )
热度 ( 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