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翻译】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LEVEL.0 小野冢勇人访谈

最近在打古三...感觉自己的语文水平好像有点提高= =措辞都变得有点文绉绉的了【。


======================================


逼近假面骑士系统和bugster谜团的迷之法医九条贵利矢。他表面轻浮,却有着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特点。演绎他的小野冢勇人对贵利矢的分析是“展望清晰、野心很强的男人”。贵利矢究竟有着怎样的展望呢?

 

 

我托儿所时代就梦想成为假面骑士。戴上腰带变身、成为英雄打倒恶势力的身姿影响了我幼小的内心,让我希望能够变强,当时最喜欢的就是假面骑士了。特别是《假面骑士空我》《假面骑士AgitΩ》。我最喜欢的是小田切让演的假面骑士空我。

正因为这样,在决定出演《假面骑士exaid》的时候我特别兴奋。我出演的九条贵利矢是作为探查假面骑士系统和bugster的秘密的人物登场的,他自己也被众多谜团包围。从成为演员以来,我有印象可以参加假面骑士系列的演员有年龄限制,出演的演员基本上都比23岁的我更年轻,所以说我都已经处于半放弃状态了。正因为如此,当我得知能够参加exaid我真的很高兴。同时,务必加油的责任感也变强了。光是自己能够进入长年憧憬的世界的画面就已经是没想到的了……

说到贵利矢的人物画像,最初制片人向我说明的是“他虽然是个轻浮的人但是很有骨气,是探寻假面骑士系统和bugster秘密的法医”。从这一个情报,我对他的印象就渐渐丰满起来了。我觉得贵利矢是为了达到目的故意假装轻浮,在周围游走刺探情报的类型,他有自己清楚的展望和很强的野心。他是一个为了达成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灵魂像杂草一样非常接地气的人物。回到他的内在的话,有这样的骨气并采取行动说明他隐含着更深的缘由吧。他有着怎样的过去我还不知道,我也非常期待秘密真相大白的时候。

我在创造角色的时候特别留意到的是他轻浮的程度。虽然贵利矢是为了信念连尊严都舍弃了的类型,但是他怎么说也是医生,我觉得如果演得太轻浮会很难收束。我的做法是让他拥有比别人稍高一些的情绪,偏离我们对医生的常规认识,但是绝对不能表现得像个笨蛋。我演绎的过程中时刻意识着他是“高级的轻浮者”,在举止和视线方面也更注意了一些。

初期的登场场景中贵利矢充满谜团的印象就已经深入人心了。第一眼见到的时候虽说印象是好的,但就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就像是会有“这个人干嘛呀?”的想法。很可能随着故事的推进,他原本的目的和想法都会被大家了解,我也希望这些能够一点一点的展现出来。



【异于常人的贵利矢】

和直率的主人公宝生永梦对比,贵利矢是异于常人的类型。反正就是和别人不一样,得不到信用的男人。在演绎这样的角色上感觉特别麻烦的是对话场景。因为贵利矢时而会为了获得对方的信用说谎,时而会为了自己的目的把别人耍得团团转,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所以我在对话场景中还要在真实意愿之外,传达出为了骗到对方所做的心理准备,以及为了隐藏这个心理故意表现出的轻浮感,我一边进行着这样两三重的思考一边挑战这个角色的演绎。虽然说不是每个人都是言行一致的,但是在一个场景中同时考虑两三件事情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有时候甚至作为演绎者的我自己都会混乱这究竟是贵利矢的真实想法还是为了达到目的说的谎。但是因为不想动摇到核心,所以我并没有考虑得太深,只是决定好目的,配合现场的氛围来演绎。

虽然说到处都有困难,但是在角色塑造的方面我并没有感觉太难。因为我和贵利矢也有相似之处,而且从我周遭的世界也能经常感觉到很多灵感。虽然我在所属的剧团EXILE中经常被团员捉弄(笑),但是我也有轻浮的一面,有时候会想让场面更加活跃故意被欺负。我感觉自己情绪高涨的时候和贵利矢还有点像。像不像我不太清楚,但是是有能够理解的部分的。在我们的世界里,比如说,对表演经常会有“今天的演出很棒哦!”这样的评价,这时候就会产生“真的是这样想的吗?”这样的猜测。虽然并没有说谎的打算,但就是顺着场合的气氛说出了违心的话。这是我自己也做过的事情。所以在演贵利矢的时候,我是在小野冢勇人的基础上,适当地加上自己好的地方和像贵利矢的地方,提取出来没有的就需要花一些工夫,我是一边想着这些一边演的。

最辛苦的事情是把最终完成的影像用想象描绘出来。我们只知道exaid是游戏为主题,但是只看台本要脑补出战斗场面很难。我只能尽己所能体验动作戏的现场培养感觉,努力脑补完成后的画面。

然后让我意外的是贵利矢的造型。这个完全是预料之外。我是喜欢穿同一色调的简单风的衣服的类型,不会像贵利矢那样用原色还配上花的图案还有绿色的(笑)。但是贵利矢也有可能是故意以异于常人的造型作为亮点。因为知道看起来轻浮的话会更容易达成目标,所以从外表就营造出可疑的氛围?



【拍摄现场像是社团活动】

我头一次在现场见到假面骑士的服装的时候,体内假面骑士粉的血就沸腾了。说起来假面骑士本来是以昆虫(蝗虫)为参考设计的所以我以为会有作为特征的大大的复眼,但是《exaid》的假面骑士们都有大眼睛呢是吧。他们确实就像游戏的吉祥物一样可可爱爱的让人离不来眼。最让我惊讶的是LEVLE1的造型。居然是三头身……这没怎么见过的新颖感让我震惊“诶这真的是假面骑士吗?!”

在感受到这些让人震惊的发现的同时,拍摄现场也非常愉悦。因为演员们的年龄比较接近,经常有猜拳输掉的人请大家和果汁等等事情(笑),内部氛围就像是社团活动一样,大家的关系都和和气气的。演员们从开始就能自然的融进场内,越聊关系越好。现场营造出了能够建立特别好的关系的氛围。当然,大家不管聊天聊到多么火热,开演的信号一发出都能非常快的切换到演出状态。这里面特别厉害的是利树。他明明和我一样是非常开朗非常活跃的类型,一开始拍摄就变成冷冷酷酷的飞彩了。那个反差让我受到了惊吓(笑)。

现在这个时候和演员们一起商量演戏的机会不是很多。因为大家都已经进入到各自的角色里了,我感觉大家已经直率地接受了对方的角色进行表演。因为我加重了关于“个性”的表达,所以我更想表现出的是角色的不同还有性格的不同。我希望看《exaid》的孩子们能够说出“我是exaid就好了!”“我是贵利矢就好了!”,希望孩子们能够在知道了各种各样的优点的基础上喜欢上这个角色,彻底成为这个角色和小伙伴们一起游戏,那样我会很开心。

对我个人来说,我特别喜欢上身的花衬衫配红色机车夹克。不穿袖子而是直接披在肩上的时候挺多,如果这个风格能够作为贵利矢的特征被大家接受就好了。我小的时候会模仿英雄角色的特征,我希望现在的孩子们也能模仿贵利矢的穿衣方式或者口头禅等等。为此,我就要特别重视塑造出简单易懂的个性。

然后,因为想要大家通过看英雄作品获得梦想、希望和勇气等等,所以我认为贵利矢也应该展现出热爱的魅力。虽然他可能是有很强的怪癖得不到信赖的人,但还是希望他能得到观众的喜爱。想要让他成为有骨气的被爱的角色应该怎么办呢……这是我眼下的课题。

为了让《假面骑士exaid》成为孩子们的话题以及支持历代假面骑士系列的粉丝能够乐在其中的作品,我会全力演好九条贵利矢。这一年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评论 ( 1 )
热度 ( 12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