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翻译】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LEVEL.0 松田瑠华(松田るか)访谈

大家都来看老婆啊,老婆太可爱了QQ//////QQ


松田瑠华演绎的角色是被派遣到机密部门CR(电脑急救中心)的卫生部职员仮野明日那,以及引导假面骑士的游戏角色poppy。她挑战了有着一人双面的崭新设定的女主角,并通过拍摄学到了很多东西,度过了很充实的时光。她留意到的东西有什么?创造角色的诀窍又是什么?

 


现在想起来,《假面骑士exaid》试镜时拿到的剧本上的台词和实际拍摄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差别。关于女主角的描述,上面写着“虽然平时是护士,但是真正的身份却是另有玄机”,还说明了“在回到真实身份的时候声音要有特征”。在那个时候,我用了所谓的动画声线来演绎。结果合格了也就是说这个留下了好印象吧。

在合格并决定出演之后,我才听说了角色的正式名字是“仮野明日那”和“poppypipopapo”。我一开始想到的是 “在制作发表记者会上,我能不能不吃螺丝顺利把自己的角色名字说好呢。”记者会上说了之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笑)记者会结束后的大概一周时间里,我的推特粉丝增加了1万人左右,我还收到了好多人送来的祝福信息。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假面骑士”这一标签的巨大影响力。

明日那是特别精练麻利又认真的职业女性。因为是流露出人的感觉的角色,所以不用过多的修正考虑,只需通过“松田瑠华”这个滤镜,边感受边演出来就可以了。因为卫生省这个机关现实中也存在,我就一边演一边想着从卫生省派遣的话会有什么想法什么感受、肩负要打倒Bugster的责任感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等等。明日那一边告知了永梦关于bugster的知识等等一边对他做出指示。所以明日那也担任了对观众的解说职责,让观众像永梦一样一点一点地了解这个世界的设定和作品内的用语。其中最难的是这些很容易会变成第三者视角的台词,或者说很容易就变成单纯的说明性台词。监督他们也曾指导过我让我在说台词的时候更多地加入感情。怎么样让语言随着自己的感情更生动,我做了很多的尝试。

Poppy的话如果变成一个塑造过程半途而废的角色的话就太浪费了,所以我还在一边思考一边不停地完善。因为我得到了说是为了和明日那区分所以要“总之先元气一些”的指示,所以我看了各种各样的动画研究了各位声优的声音。怎么样能更加元气更加可爱地发出动画一样的声音,更加接近二次元呢。虽然设定是游戏的角色,什么时候如何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问题也还没有明朗。这样说来我也没有详细地听说。肯定是有什么理由,被哪个人创造出来的吧?我觉得肯定有一天会解开这个谜团!……大概(笑)。

 


【留意到的事情是习惯】

在演绎poppy的时候我要使用全身大幅度地表现感情。有时候要配合台词做出手势,有时候要转圈圈等等。那样才像是映出游戏画面的游戏角色的感觉。还有就是走过来的时候漂亮地停下这一点。我走了很多遍哦。有时候要赶到患者跟前,有时候要一边说着“bugster出现了!”一边赶到现场。我想着要考虑着摄影机的拍摄效果完美地一下子停下来,但是那好难呀。我看了皮套演员们的日常表演动作学到了很多东西。能够近距离地观看到皮套演员们或者男性演员阵容的动作戏、还有帅气的变身姿势和转卡带的戏份,我很开心。我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挑战动作戏。因为有着明日那和poppy之间的变身,我并不奢望能够变身成假面骑士,但是我还是想要帅气的变身姿势啊。可以的话,我还想要专门的变身器!【←后期都实现了啊www】

这次一起出演的都是男性,感觉完全没有聚集起女孩子来……(苦笑)。我也想过这样到底好不好呢,如果女孩子多一点的话有什么事情的时候互相可以方便说话一些吧。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在这里大家常常交换意见,彼此的演技都渐渐提高,什么话都很好说。实际上,拍摄的时候让我说了很多各种各样的话,有时候是笼统地互相传达印象,有时候是提出“摄像机从这个方向拍所以这边的手往下一点可能更好”这样的细小的建议。我希望之后大家也能继续这样做法一点一点积累下去。

要说到拍摄之后感受到自己习惯了的事情就是早起了(笑)。我之前很不擅长的,听说每天都要从很早的时候开始拍摄,所以在开拍之前我都很不安……但是一旦开始,意外的还能适应。我一直都有拜托经纪人给我打叫醒电话,并且定下了比叫醒电话更早起床的目标,直到现在我都完成了。进入拍摄的时间比较晚的时候我也自然地醒得很早,身体已经习惯了早起的生物钟。

说到习惯的话,声音也是。我刚才说了从明日那到poppy会有一个整体声调变高的声线变化,随着拍摄话数的前进,我比第1话的时候声线提高了不少。不过只是用高声调说话就已经竭尽全力了,此外还要运用抑扬顿挫来表现感情非常困难,我还想要发出更高的声音同时表现出演技但是没办法做到。不过习惯了这种发声方式之后,渐渐地自己可以进行控制了。当初被提醒“持续地用高声调说话发音变得很难辨认了,注意一下”的情况还挺多的,现在也变少了……吧。声调提高了,声音也不会变干了。因为喜欢唱k,所以被锻炼到了吗(笑)?



【什么都能成为经验是最重要的】

我每天都能学到很多的东西,这些经验平时很难得到。虽然也有体力上感到疲倦的时候,但是相对的获得的东西太多了,所以并不觉得辛苦。我每一天都很充实,经验值也不断提高。因为我还处在水平很低的状态,所以一点点的提高都能让我感受到实感。而且,各位演员对作品和角色的印象交织起来,让我的演绎变得更加顺利。我感觉大家都是这样觉得的。之后我要努力通过看录像里自己表达情感的方式、表情的变化、台词的说话方式,找到问题并在下次的收录中有效地利用。我要不断地重复这个过程。正式参与假面骑士系列这是第一回,去年我曾在《假面骑士ghost》的DVD里客串出演了。那部作品有着特别劲爆的内容,塞满了大场面的气势和环境,让我觉得能够让拍摄假面骑士成为自己的经验真是太好了,毫不掩饰地说,我还从中学到了只要不自己设定上限而不停地往上突破,就能创造出更加有趣的作品这一点。这一点确实在《exaid》中被用上了,所以说将所有的一切都当做经验是非常重要的。

《exaid》里有很多崭新的要素。首先,把“医疗”和“游戏”结合起来乍一听会让人不禁发问“怎么回事”,但是真正观看的时候会让人产生“原来是这样组合起来的啊”这样的积极意义的感叹。对我个人而言,作品中包含有现代感的要素这一点也很吸引我。故事中出现的游戏病是由于压力太大免疫力低下而发作并恶化的。暂且不提游戏病的元凶bugster病毒,光是由于压力过大而产生的疾病在现实中也是可能存在的,所以让人感觉故事离自己很近。骑士的设计也很新鲜,虽然从公布的时候开始收到了各种各样的评价,但是对于近距离接触的我来说,没其他感想只有帅!只要看到他动起来的样子,大家就都会这么觉得的,特别是加入了游戏元素的战斗场景,也会深得孩子们的喜爱的。而且剧情部分人际关系错综复杂,大人们也能够被吸引进来。还有女主角有两种身份,其中一种还是游戏角色,这一点也非常新鲜。

每天都获得新的经验,经验值不断提高,我想象一年后的自己会是怎么样呢……比起这个,我更会担心,担心“演技有没有变得更好呢”“成长了没有呢”“能不能让假面骑士的饭们觉得exaid很有趣呢”等等。虽然现在还不是考虑完结的场合(苦笑)。离首先要担心的电视开播都还有很久。等实际上看过电视放送,听过观众的反响,可能我又会有新的想法涌出来。希望更多的人都能观看。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