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翻译】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LEVEL.0 岩永彻也访谈

依旧,翻译水平不佳,欢迎大佬指教

============================


檀黎斗主持了假面骑士系统的开发,是《假面骑士ex-aid》中的关键角色。既是经营者又是开发者的他会怎样推动故事的发展呢?出演的岩永彻也还谈论到自己梦想出演假面骑士系列的故事和对黎斗的尊敬。

 

虽然我20岁的时候想要出演假面骑士系列,但一直没有机会就过了25、26、27岁。然后马上就要30岁的今年终于第一次参加了试镜……和我一同参加的其他人全都是比我年轻又帅气的演员。只在身高上我才能感觉到自己不会输(微笑)。但是审查我的工作人员们对我说,正因为这样,我有着比其他人更长的人生经历,从事过模特和药剂师的工作,有着做过各种各样事情的履历。但是我没有出演过电视剧和电影的经验,也没有作为演员的经验和技术。与其说是假面骑士系列的试镜,不如说我是把它当成了“人生的试镜”,将已有的自己推荐出去。我的想法是“我只是全力做了自己能做的事情。如果能获得喜欢并且因此选择我就好了。”直到被选中出演檀黎斗,我一度放弃的梦想终于成为了现实。

试镜合格之后,我拿到的资料上详细地写着开头是“(檀黎斗)是幻梦公司的年轻CEO”的黎斗的角色设定和经历。写着什么内容现在还不能说呢(笑)。读过之后我的感觉是“黎斗就是我目标成为的理想状态或者比现在的我更加高的阶段没错了。”换句话说“我自己的进化形态就是黎斗”。

黎斗脑子很好用什么都能做,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思想,拥有很高的声望。他活用自身丰富的才能,周围人也对他的成功寄予期待。正因为这样的人很少,所以让人很憧憬能够接近他。我认为这就是黎斗这个人,为了能让这样的黎斗存在,不好好加油不行啊。

以中泽祥次郎监督为首,在搭配衣服的时候我和工作人员的大家聊了很多关于黎斗的话题。比如说虽然像是镜飞彩也是优秀的人,但是黎斗更加自由更加坦率。这一点大概就是他们两者比较好懂的区别了。所以服装也是下面是牛仔裤,上面是没有领带的衬衫和夹克,这种有点简便的商务风。不过在游戏新作发表的时候好好系了领带,穿了标准的正装。

在Exaid的世界里黎斗本就是个大人物,必须展现出大人物的样子。比如说和宝生永梦、镜飞彩、花家大我并排站在一起的时候,如果他混在里面看起来像个同级生一样就糟了。

摄影期间cast的大家关系变好打成一片我觉得很好。大家都比我年纪小,各种事情都特别快地吸收了,他们都是特别值得尊敬的成员。但是摄影的时候还是得好好转换过来。

要通过画面传达出来的不单单是年龄的不同,还要让人看出来身份(地位、立场)的不一样。中泽监督在说到这一点的时候提出了“游刃有余地去演”这样的建议。对于没有演戏经验的我来说,在表演的时候让人看出来游刃有余是挺难的。但是拿到新的台本之后顺水推舟,有种黎斗慢慢进入了我自己的内心的感觉。我想把这个很好的表现出来。现在就专注于此。

 

【初次电视剧摄影】

开拍当时第二话里面有一个场景是让我和日向恭太郎的演员野村宏伸先生一起。在演出初日就让我和演员界的大前辈野村先生一起,虽然我的心很强大,但是同时也很紧张(苦笑)。野村先生拥有的堂堂正正的游刃有余的气场,也成为了我演绎黎斗时的参考。

之后我不得不表现出黎斗和恭太郎那样的卫生省也就是政府相当的阶层的人物对等的感觉。但是另一方面他对永梦还有飞彩、大我他们又是用的看起来完全不同的表情。对有些人他容易亲近,对有些人他又很亲切。他知道对于不同的人用同样的话并不会引起共鸣,所以他为了与他们各自的心共鸣,有意地一个一个接近。这就是黎斗独有的人心掌控术吧。在这一面的表现上,我还远远不够,之后还要不断地追求进步。

还有一个很难的部分,黎斗和仮野明日那一样,说着“关于bugster有这样的事情”还有“卡带是这样的”,说明状况的台词非常多。但是就像是为了大家而行动一样,黎斗自己的意见却很少说出口来。也就是说,他还没有把内在表现出来。某一天会有这样的场面出现也不一定。

现在正在进行的课题是把说明台词清楚地传达出去。虽然对于我来说台词比较快就能记住,但是背下来和表现出来是不一样的。我有好几次和监督谈话说“想要这样做”“想要那样做”这样边决定边做。我希望能够通过重复这种边做边学的积累做出更好的东西。

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的电视剧现场,而且还是特摄作品这样特别的种类。各种第一次的见闻很多,对什么都是“啊这样啊”的感觉。本来就是两话一组的摄影,我甚至连每一次监督都会换都不知道。

对于观众来说看的时候合着台词的动作应该也是被精细地设计过的。但是在exaid的现场,监督还是会先说“先做试试看”,让演员自由地发挥。所以我用想象过的方式尝试着演出,然后由此询问监督的意见和建议,一边吸收知识一边演。在这里并没有束缚住超预想部分的感觉,反倒是个能够自由地发挥的现场。不同的监督做法也不太一样,但是每次通过接触不同的手法,我学到了各种各样的东西。

 

【想要传达黎斗的厉害之处】

虽然黎斗是个基本上不让人看到他自己的感情的人,但是之后会不会有比如受到挫折或者施加犯罪的场面也说不定……说实话真的很让人在意,黎斗一定也注意到了这种可能性。这对于想要接近黎斗的我来说,肯定得在这多做考虑。

虽然在最初收到的资料上就写了详细的设定,但是这在本篇里会以什么形式组合,甚至说有没有组合这一点都不清楚。黎斗和永梦他们之间在什么时点会发生什么事情也没办法预料。至少在exaid故事刚刚开始的阶段,黎斗还没有正式地展开行动。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黎斗开始行动之后会变成怎样,请期待之后的展开。

我也有想通过黎斗来挑战的事情,但是现在还不能说……总有能够说出来的机会的,请期待。

黎斗是有着包括我这样的常人难以理解的部分的人物,是超出大家思考范围的“厉害的人”。虽然有很厉害的才能和实绩、很高的声望,但并没有在媒体中出头,普通民众并不怎么知道。在现实中我也听说过也遇见过几位这样的人。虽然在现在这个阶段很难说,但是黎斗并不只是一个“很酷的大哥哥”。为了不让他在Exaid的故事里成为这样刻板的存在,必须要用我的演技向大家传达才行。

对于小孩子们来说,黎斗这样的人是同级生还有周围的大人所说的一般大众以外的人。或者是“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啊!”这样让孩子们憧憬的对象。我想要表现出这样的黎斗。我认为这是我的使命。


评论 ( 3 )
热度 ( 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