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拉聚集圈

流水的墙头,铁打的喻黄。全职喻黄 //来打// 九州 // 古剑 // 镜音连 其他杂食(。・ω・。)ノ♡板子复活,掉落随缘。微博@猫兔_依旧想暴富,请随意勾搭。

【翻译】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LEVEL.1 松田瑠华(松田るか)访谈

在嘈杂的动车上翻译到自闭,质量不高请包涵指正OJZ

之前的角色书翻译走目录→【目录】假面骑士EX-AID角色书翻译

=====================================

 

我演绎poppy和仮野明日那至今,感觉角色已经被基本固定下来了。Poppy和明日那从外表到声音都有很大差别,可能会让人产生人格不一样的错觉。但是不管是poppy还是明日那,“想要帮助永梦”“想要救助游戏病患者”的心情是一样的。可以说不一样的只有外表,内在是基本一致的。Poppy的优点我觉得是“喜欢人类”。即使有时候大家的冷漠或者别扭让空气沉重起来,她也会开朗地为大家带来元气,这一点非常可爱。反过来说她的缺点则是因为不是人类而是bugster,所以“对人类抱有复杂的感觉”。自己生为bugster,是为夺走人类性命而生的存在,又正因为她内在美所以会在意。还有,稍微有什么事情就会大惊小怪可能也是她的一个缺点。不过本来就是因为这样才能把气氛炒热起来(笑)。

在区分poppy和明日那的表演里我首先是以音色的区分作为切入点。我觉得我的声音是有一点特点的类型,在演绎poppy的时候就是让特点更加突出来夸张她作为游戏角色的部分。最初以Poppy的身份一下子发出声音的话,后面越听自己发出的声音就会越像poppy。我会有这种螺旋一样上升的感觉。反过来明日那的时候则是更加注意自然说话的感觉。要说在这基础上如何进行演绎的话,我在读台本的时候会脑补出大家演出的影像。就是沿着这种印象演绎的感觉。只是我不会事先定好太细节的东西,因为比如永梦(饭岛宽骑)的发挥不会局限于我想象出来的那样,还面临着拍摄现场的状况和长度的问题。我的脑补至多是决定整体的流向,台词的说法等细节的部分我会更希望能考虑现场的气氛自然地表现出来。

我在之前的采访中说过(hero version vol.62),我以为“poppy吃不了普通食物”,而且一直按着那样的想法表演着。但是在第12话poppy吃了圣诞蛋糕,这吓到我了。因为台本里也没写poppy也吃了蛋糕。我自己的解释大概是,poppy像是那种高性能的机器人一样“虽然没有通过食物摄取营养的必要,但是可以吃东西”。这是我的表演和解释磨合的地方。调整了对根本上的“依靠吃东西生活”这一点的理解之后,又出现了新的不一致的地方。以后也可能不断出现超出想象的事情,我希望都能够磨合好。

对于明日那,我倾注心血的是“展现出强烈的人类的感觉”。所以她的发型是把眉毛露出来的。相反poppy的时候为了不表现出人类的感觉我和造型师讨论过“绝对不要把眉毛露出来”。因为看见眉毛可以让很多微小的表情动作能够得以灵活使用,我会在明日那的表演中活用微妙的表情变化。在拍摄现场试着做出像明日那的举动是在第24话接到天崎恋打来的希望探望患者的电话的时候。作为护士,接到电话后必须向医生转达。我想着“接到电话绝对要做笔记”,做了一个从胸口的口袋里拿出圆珠笔做笔记的动作。在录哪个样本里面使用了这个镜头,我很开心。这样细节的动作不是在拍之前想着“这里这样做”决定好,而是在那个环境里自然地流露出要展现的东西。特别是因为poppy是很能玩的角色,我不断地进行着各种各样的挑战。

【骚动少女心的变身】

24话被恋洗脑的poppy作为《假面骑士编年史》的导览员角色出现在永梦他们面前。关于导览员poppy,在之前考虑过两个计划。其中一个是“保持元气满满的poppy的样子展现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另一个是“为了更容易看出来而变换音色”。虽然我迷茫着哪一个更好,但是似乎令人毛骨悚然的那种表现形式更好,所以我保持着精神满满的poppy的声调,做出假笑那种不自然的感觉。但是26话变身成为假面骑士poppy的时候,台本上写着“用邪恶的音色”,于是我就直接那样表现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了。

变身成为假面骑士poppy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女主角在TV本篇中用专门的变身器变身”好像是假面骑士系列上的首次。系列45年的历史中以“假面骑士Poppy”以及“松田瑠华”这样的形式留下痕迹,我非常感激。变身场景也和其他假面骑士不一样是贴合女性的影像。骚动着少女心真的很让人开心!对我来说poppy/明日那的最佳场景就是这个变身场景。

被洗脑的poppy在第28话似乎回到了大家这一边。演绎过程中最让我兴奋的场景就是这里。在那之前的poppy只是像“永梦好像很痛苦我去帮他一下”“某个人好像在做什么我去这样做一下”这样,展现出来的一直只有被动的情感。但是对大家紧追不舍直至快要打败他们的时候poppy心中涌出的则是源自自己感情。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poppy和人类一样的场景。

同时,演绎过程中也有特别辛苦的场面。马上就要拍摄留下眼泪的场景的时候,诸田(敏)导演说着“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当天的拍摄。然后第二天一大早,一开始就要拍摄哭的场景,“好的,结束”。早上,一开始就要必须达到感情的最高潮哭出来,我有点埋怨过监督“难度太高了!”(苦笑)。不过我还是想着“这也是一种试炼!”坚持下来了!

因为那个场景是要我向庇护我的exaid倾诉,在试拍的时候我是面对着高岩(成二)说的。那个时候很自然地就感情高涨哭了出来。但是正式拍摄的时候是面对变身之后的exaid,我却没办法像想象的那样调动心情。我不清楚他的视线在哪里,对着无机物表现演技。只因为这样我的演出就有这么大的变化,我很不知所措。我又一次感受到了“人与人对视说话”的重要性。虽然经历了辛苦,但是在现时点上我有一种把我能展现出来的全部展现出来了的“做到了”的感觉。

【之后也将全力以赴】

然后,回到CR的重大变化是poppy开始觉醒了宿主(檀樱子)的记忆。对于檀黎斗,当他在幻梦公司的时候poppy认为他是CR的协作者信赖着他,但是在知道他是假面骑士gemn之后则对他抱着敌对的意识。在新檀黎斗重新复活和poppy觉醒樱子的记忆之后这种关系又会增加和之前不一样的感觉,我是这样认为的。像是“好啦好啦,又在吵了吗”这样的对应一下子就很有监护人的感觉。

再回过头来看,poppy是非常不可思议的存在。明明自己也是bugster,却站在想要根绝bugster的这一边。想要根绝的对象有没有包括她自己呢。虽然在17话她有说过“不要认为只有坏的bugster”,但是一直和人类一起生活的poppy也可能没有涌现过自己是bugster的实感。这样的矛盾之后会有怎样发展呢……我很在意。我觉得《假面骑士exaid》的有趣之处在于“每一个人都有他的复杂性”。Poppy是无法成为人类的人类这样的复杂性。永梦是明明自己也被bugster感染着,还同时想要治好患者。自己应该属于患者还是医生哪一边这样的困境。黎斗则是注意到自己并不是神(天才)这一点吧。一次次地重复说着“是神”也是一种自我暗示,他察觉到了有自己无法战胜的人。正因为如此才会渴望“更加厉害的游戏”,变得有点奇怪了。而且这些姿态都被充满感情地描述着。我真心觉得(脚本的)高桥悠也非常厉害。现在看《假面骑士exaid》的孩子们在长大后再回过头来看,一定会以完全不一样的视角看的。就算是大人看也会注意到各种各样的部分,是一部充满非常多细节的作品。

这之后会有怎样的展开我也完全不清楚。如果要从世界上把bugster根绝,那poppy自己会怎么样呢。如果能和人类共存的话应该会让他们在一起……出演的我们也心情雀跃地等待着下一次的台本。

poppy虽然本来是站在女主的位置上,但是实际上完全没有当做女主来描写。我感觉女主角果然应该是被英雄保护并爱着的存在,但是永梦也好、飞彩、大我也好都完全没有那种意识,也完全没有很温柔地对待我(笑)。特别是帕拉德,我经常被他乱扔,他总是对我很过分(苦笑)!当然CR的同伴们之间已经建立了信赖关系,poppy一直作为永梦他们的辅助角色认真工作。而且像是第12话穿上圣诞节的装束、之后演唱《假面骑士编年史》的主题曲《people game》等等各种挑战让我很开心。我以一种“什么都做”的姿态面临着各种挑战,监督和制作方的各位也觉得这样很有趣而让我尝试各种各样的事情。这种相辅相成的效果让气氛更加高涨起来,我觉得这样是非常棒的。

我在这之后也会一边为了更多地展现出poppy的感情进行考量,一边为了让演绎过程变得更加快乐全力做好交付给我的事情。

 

 

 

 

 

 

 

 

 

 

 


评论
热度 ( 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斯拉聚集圈 | Powered by LOFTER